旭川東橫INN東口→すき家→船長の家

 

第一次在東橫INN用早餐,自助式卻很有居家感;大姊阿姨們忙進忙出的補上主食、醬菜、沙拉、醃漬物、納豆和湯類等等,看似一般的料理,卻很美味,我想是多了種媽媽的味道吧

 

今天的目標只有一個【船長の家】!!(歡呼)

但,旅行總是會有插曲,暴風雪要來啦!

一早雪就不停地下,外面白茫茫的一片~

旭川東橫inn01.JPG

 

出發到車站前,還在東橫INN門口打了一場小雪仗

 

由於前一天沒有兌換到所有人的指定席,大家只好提早到月台等車;只能說,今天真的變冷了(-10度),在月台上站愈久,愈有寒風刺骨的感覺...

都結冰啦!

JR01.JPG

 

前往網走站,很幸運地,除了有換到指定席的朋友外,其他人在自由席都有找到座位。

小提醒:

1. 由於行李箱在雪地拖行,輪子會沾雪,雪會融化,所以放在車廂上時,要記得把輪子上的水擦乾,才不會滴到下方的乘客喲!

JR02.JPG

 

朋友的行李箱輪子因為沒有擦乾,水滴到其他乘客,超級不好意思的,還好對方人很好,還幫忙一起擦~

起初我找的位置在一位大叔旁邊,突然聽到旁邊傳來熟悉的音樂,大叔也在玩貓咪收集的遊戲ㄝ,有點想跟大叔討論,但是太害羞作罷

雖然大家都沒都坐在一起,但是用line還是狂聊天、憋笑,旁邊的人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們這群很怪異啊~~哈哈

只能說,自由席樂趣多呀~~

後來乘客上車下車,大家就找到位置一區一區坐;終於可以看看沿途的風景,外面看起來風雪不小,雪也積好深。

JR風景01.JPG

JR風景02.JPG

 

一路上野餐模式開啟至網走站,離船長の家】又更近啦!!(歡呼)

網走站03.JPG

 

抵達網走站時,已經中午,原本打算去吃かに迴轉壽司(出網走站往左邊一直走,經過加油站),沒想到居然沒開,明明已經查過今天不會是休日的呀!

只好再往回走到車站旁的すき家,嗚~還好有位置,不然我們一大群人嗷嗷待哺

我愛秋葵~ 另外一定要加個溫泉蛋!

すき家01.JPG

 

吃完午餐後,離16:10的巴士還有幾個小時,大家就回到網走車站休息等候,自由活動~

網走站02.JPG

 

探險隊出發!剛剛往左走,現在就往右吧!

出網走站後往右,除了旁邊的便利商店外(便利商店我還逛了2、3次),一路上真的沒有幾家店,人不多,車更少;我想,最多的就是風雪了吧!

 

巴士站牌就在中午用餐的すき家門口,16:10這班網走站到サロマ湖榮浦站的巴士一定要搭到,不然就沒車啦!

巴士來囉~一上車,哇,也太多學生了吧!整車滿滿滿,應該是車次少,所以固定就這幾班可以搭,又剛好遇到下課時間,無敵擠!

約莫17:00出頭,我們終於到船長の家】啦!!(歡呼) (網址:http://www.sentyounoie.jp/)

船長之家01.JPG

 

先跟櫃台人員報到,費用當場付,除了房間鑰匙外,還會附一張室內地圖,住宿區、用餐區和溫泉區等等。晚餐時間是18:40~21:00,早餐時間是07:30~09:00。

晚餐時間還沒到,我們就先到外面大打雪仗啦!還跟店家借了滑板溜雪梯,這群2、30幾歲的人,真像小朋友,好high呀!

 

鐘響,期待已久的晚餐來啦~~~  (真的有鐘響喔!)

滿桌,真的滿桌!

船長之家03.JPG

 

網路上很多人說會吃不完,我原本不怎麼相信,我最會吃每樣一點的食物了,但,我真的吃不完!!!

船長之家13.JPG

 

除了原本桌上已擺放的餐外,陸陸續續還會再上好幾道餐,我的兩碗鮭魚卵飯和蟹肉飯,一口都沒吃,好浪費,懺悔

船長之家04.JPG

船長之家05.JPG

船長之家06.JPG

船長之家07.JPG

船長之家08.JPG

船長之家10.JPG

船長之家11.JPG

船長之家12.JPG

 

最後螃蟹也是硬撐吃下去,後來想想,我應該要先吃螃蟹的啊!失策了!

船長之家09.JPG

 

用餐時有小插曲,為了拿筷子盤子之類的,我們打開包廂門呼喊了幾次阿姨們,受到了餐廳大廳的日本人注意,有位大叔還直喊「台日友好」~覺得倍感親切啊

還跟他們聊了幾句,用我的破日文XD

後來發現他們應該是滿常來船長之家用餐住宿的樣子,吃不完的螃蟹,很熟練地打包帶回家。

我們真的是一群吃不完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觀光客呀~~

 

泡湯完後,本來預計今天大家要一起看陰屍路的,沒錯,是陰屍路!

在北海道旅行,大家依然不會忘記每個星期要看陰屍路這件事呀,哈哈

下載期間,我們開始撲克牌TIME,玩了好幾場的抽鬼牌、心臟病;

簡單的遊戲,卻大大拉近了大家的距離,整個笑翻在房間裡;簡單的遊戲,卻也可以很刺激,玩個心臟病,我的手就見血了

 

不過後來因為網路關係,下載很緩慢,今天的船長之家之陰屍路,只好延到明天阿寒湖再繼續囉!

 

晚安囉

arrow
arrow

    m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