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田機場-東京-仙台-仙台大都會飯店-喜助

 

夏天出國玩,最擔心遇到颱風不能出發,去年臨時提早一天出發,今年還好有閃過,颱風沒有影響到出發行程,不過回程倒是被影響多留一天,這就後面再說囉!

 

搭7:40的班機從松山機場起飛,我們大概5點左右從景美搭小黃出發,後來覺得下次可以不用這麼早出發

因為松山機場本來旅客就沒有像桃園機場這麼多人,我們又先網路劃位完成,可以用自助報到機器,接著行李是到另一個櫃台託運,完全跟排隊到櫃檯報到劃位的旅客錯開,超便利的!!

 

候機室場景

松山IMG_7867.JPG

 

早起,又提早進到候機室,除了到處走走就是恍神 (打哈欠)

 

我們的飛機,彩繪機好像全都移去桃園機場了~

松山IMG_7868.JPG

 

颱風沒來,不過仍受一點影響,下雨了

松山IMG_7902.JPG

 

起飛啦~日本我又來啦~~

 

長榮飛機餐~沒吃完

長榮IMG_7875.JPG

 

途中偶有亂流,大爺拿著小杯子等空服員來倒茶,結果到他時,剛好廣播就說有不穩定氣流,暫停提供熱茶咖啡,沒茶喝了,哈哈

還好我的咖啡有先倒~

 

飛飛

長榮IMG_7904.JPG

 

長榮IMG_7909.JPG

 

大概日本時間11:45抵達羽田機場

小桃紅再現+我的新包包+我的新鞋鞋~

東京IMG_7876.JPG

 

今天要直接衝去仙台,所以就在機場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兌換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,和新幹線指定席(希望還有位子)。

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在領完行李出來後,直直往前方走,左前方就是了,在輕軌閘門口旁邊。(網址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customer_support/service_center_haneda.html)

 

排隊的人不少,不過速度算快的,沒想到服務人員的日本口音英文,瞬間難倒了我

她講了長長一段英文,我腦中一片空白,我試著用日文跟她說我還要兌換新幹線指定席,她依然是用英文回我,哭哭~

但,更沒想到大爺居然有聽得懂?!

 

還好輪到我們時,櫃台的服務人員,英文和日文我都聽得懂,有點感動

我們在櫃台換了JR PASS和14:20往仙台的新幹線指定席,還有位子~YA (因為不想趕時間,就換晚一點點的,其實當下如果搭1點多的應該也是來得及)

新幹線IMG_7884.JPG

 

我們先用IC卡搭輕軌到浜松町站,再用JR PASS搭到東京車站。(JR旅客服務中心就在面對閘門口的右手邊)

東京IMG_7877.JPG

 

來日本前有看氣象,日本很熱,我想說怎麼可能比台灣熱,老天,真的好熱~

趕快喝個涼的

東京IMG_7878.JPG

 

到東京車站大概30~40分鐘,先確認新幹線在哪裡搭~往右,14~23月台。

東京IMG_7879.JPG

 

買個便當在車上吃~專賣店,超多種,選擇困難症都跑出來了~

東京IMG_7882.JPG

 

逛了好一陣子的便當店,時間還算早,趕緊找了候車室休息和吹冷氣,因為........好熱好熱

別以為在車站內有冷氣就不熱了,錯!!!冷氣很不強,加上我不大會流汗,一整個好悶熱,我不想成為在車站內中暑的人啊

 

在候車室打瞌睡恍神了一陣子,終於搭車啦!

一上車就開始吃便當,我熱到沒什麼胃口,所以就只吃肉(?!)

新幹線IMG_7886.JPG

 

下方紅色小包,裡面是濕紙巾,很貼心ㄝ~

新幹線IMG_7885.JPG

 

大爺的海鮮系列

新幹線IMG_7910.JPG

 

一路上睡睡醒醒抵達仙台~(打哈欠)

從西口方向出來,往左手邊看到那棟,就是仙台大都會飯店,很近ㄝ~

仙台IMG_7889.JPG

 

一般順著從仙台車站出來是2樓,有整片平面的通道到周遭的PARCO、SOFT、仙台大都會飯店..等等,而SPAL算是跟車站共構的模式(?!)。

如果需要搭巴士,則要再往下到1樓,地下室就是SPAL的超市和美食街;仙台車站3樓是牛舌和壽司的專門店,我們後來好幾餐都在這邊吃。

(網址: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estation/station/info.aspx?StationCd=913)

 

從飯店2樓門口往車站方向望去,這邊的架構應該就會大概知道了。

仙台IMG_7911.JPG

 

我們從仙台大都會飯店的2樓進去,2樓主要都是餐廳,早餐也是在這邊用餐;進去後從右前方的小手扶梯搭往1樓,到櫃檯check in;check in完有專人托運行李到房間ㄝ。

 

要住5天的房間,有可以把兩個行李打開的空間就讚讚了

冰箱裡的飲料和水需要另外算錢,要注意喔,不要喝得太開心了~外面的便利商店賣得比較便宜喔

仙台大都會飯店IMG_7912.JPG

 

仙台大都會飯店IMG_7913.JPG

 

有整片的對外窗

仙台大都會飯店IMG_7916.JPG

 

看出去的景色~車站

仙台IMG_7918.JPG

 

東口方向

仙台IMG_7919.JPG

 

浴室,該有的設備和用品都有~

仙台大都會飯店IMG_7915.JPG

 

一路交通工具,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~

 

來仙台一定要吃牛舌啊,出門在附近繞一圈熟悉一下環境後,就到仙台車站3樓找牛舌吃囉

 

3樓

仙台車站牛舌壽司通IMG_7896.JPG

 

之前在大阪吃過利久,今天就先吃吃別家吧,剛好喜助沒有排太多人。(網址:http://kisuke.co.jp/shop#sendai)

喜助店IMG_7897.JPG

 

店內位置我目測大概20個左右,觀光客極少,大多是日本人,也有很多是上班族下班後來這裡喝啤酒聊天吃飯。

我點一般的,有附一碗白飯和湯,整體來說,中規中矩的好吃,牛舌調味、肉質都不錯,湯頭也OK,是間會推薦給朋友來吃的店

喜助IMG_7893.JPG

 

特寫一下牛舌(口水要流下來了)

喜助IMG_7894.JPG

 

大爺點厚切系列,可能要放大看才會比較得出厚一些,哈哈~

喜助IMG_7922.JPG

 

整餐唯一讓我覺得苦手的是,飯有夠大碗,我真的超努力的把飯吃完;後來發現,這邊的白飯都是大碗,真的很愛吃飯啊

 

仙台另一個名產是魚板,當然要點來吃一下,跟想像中的不一樣,比一般在台灣吃的魚板軟,本身已有調味,可以搭配芥末吃。

喜助IMG_7921.JPG

 

仙台還有一個名產-毛豆,不過我從抵達仙台到店裡吃飯,都沒有看到毛豆啊~

這個問題的答案,在隔天就會揭曉了...

 

吃飽飽後,我們到仙台車站B1,也就是SPAL的B1逛逛。

看到水果攤忍不住買了一些回飯店,反正往後還有好多天可以吃

小物IMG_7898.JPG

 

接著再去逛便利商店,在東北這邊,好像大多是NewDays,7-11、全家和Lawson比較少見,車站內部也都是NewDays。

小物IMG_7899.JPG

 

砂糖不少的水果軟糖

小物IMG_7900.JPG

 

明天要早點起床,晚安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