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在4月上旬左右,大爺告知7月~8月跟妹妹表妹要去東京和青森,我這個小秘書專門,就開始動工啦!

行程大點是東京-->青森-->東京。

 

這次打算從松山機場飛羽田機場,評估時間和價格,就搭長榮早去中午回。

 

住宿的部分,一樣簡單就好,所以就選擇東橫INN;東橫INN是提早半年前開放預訂,我在訂的時候已經不好找到交通方便的點,頭幾天在東京,是住日本橋濱町明治座前,附近的車站有東日本橋、馬喰橫山、浜町和人形町;後幾天在東京,住在淺草藏前雷門,附近的車站有淺草、藏前和田原町;雖然這些站都需要走一小段路,已經算方便的了。

 

中間幾天在青森時,也是打算住東橫INN,不過剛好遇到青森睡魔祭,都滿啦~ 只好改用agoda找找看其他的,後來訂到APA青森站縣廳通,雖然比較貴,但有總比沒有好呀~

 

東京青森來回要搭新幹線,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+先在網站上預訂新幹線車票(出發日期前一個月的10:00到出發日期前3日的23:40<日本標準時間>申請訂票)(網址:https://www.eki-net.com/pc/jreast-shinkansen-reservation/Tc/wb/JRTicket/SeatReservation/RouteSearch.aspx),搭乘新幹線對號座就不用另外加價囉。

 

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有多種方式,現場買、網路上買再到現場兌換、或是托旅行社代買...等等;我是先在網路上付費購買(網址:http://www.eastjapanrail.com/#/product/JR%20EAST%20PASS%20-%20TOHOKU%20AREA),把單據列印出來後,再到車站現場兌換;新幹線的票也是現場兌換喔。

 

這次旅程,有個重點是要去東京巨蛋看巨人隊比賽,球賽的票也要提早預訂,大概是一個半月前就可以訂了,不過會員好像可以再提早訂購;預計7月底和8月初各看一場,我是直接在巨人球隊網站訂購的(網址:https://www.e-tix.jp/ticket_giants/pc/ticket_pc.php),沒想到也跟搶演唱會票一樣,不是那麼好訂啊~ 很怕訂不到,位子也亂選,有就好了,不要坐到對手的應援區就好了 

訂到票後,再把票券列印出來,現場給球場人員掃描QR CODE就可以入場囉!

 

以上,看似住宿、交通和球賽都搞定了,殊不知在出發前,颱風來搗亂了!!

原本我們是規劃8天行程,出發約一個禮拜前,有個颱風搖擺不定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台灣;每天都一直在觀察,出發前三天,覺得應該不會影響到,打算安心就等出發日,結果在出發前兩天一早,就被大爺叫起床趕快改機票時間,還好出發前一天還有機位,所以我們就變成9天行程啦!不過也因此多花了改機票的手續費,但可以出去玩比較重要啦

 

住宿的部分我也有提早先訂一天,還好日本橋濱町明治座前有房間,這樣我們就不用再換住宿的地方。

 

我媽還問我提早一天去,會不會提早一天回來,不會啦~就是要玩滿呀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